跳到主要內容區

證照輔導專區

證照名稱

發照單位

證照簡介

丙級國貿業務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從事各行業之進出口貿易業務,需具備基礎貿易英文能力、能掌握貿易流程概況、出口報價、分析商業信用狀及製作貿易單據。

乙級國貿業務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獨立從事各行業之進出口貿易業務,需能獨立開發客戶、書寫貿易函電、與國外客戶溝通報價與還價、填製與審核各類貿易單據、熟悉相關貿易法規、訂定進出口契約、個案判定與處理

貿易經營師證照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國際貿易是台灣的生存命脈,雖然許多大專院校設有國貿科系,但近年來國際貿易環境日益複雜,交易風險提高,即使科班出身,也未必有能力應付詭譎多變的貿易環境。

國際貿易大會考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為增進國內貿易從業人員及一般大眾對國際貿易專業知識之瞭解,並利於貿易人才之聘用,特舉辦國際貿易大會考。

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提升會議展覽業服務人員之專業性與產業人力素質,建立專業認證制度及推展人才培訓機制,以確保會展專業人才之品質,提升其競爭力,特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財團法人台灣...

會議展覽專業人員進階認證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會議展覽專業人員進階認證有區分「會議類」與「展覽類」。此證照主要為提升會議展覽業服務人員之專業性與產業人力素質,建立專業認證制度及推展人才培訓機制,以確保會展...

物流初級人員證書

英國皇家物流與運輸學會CILT(UK)

英國皇家物流與運輸學會(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Logistics and Transport, CILT)是在19996月由兩所具有百年歷史的英國物流協會(Institute of Logistics)和英國交交通協會(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Transport)合併而成的。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親自為協會的成立簽署了皇家令狀(ROYAL CHARTER)。安妮公主曾任該協會名譽主席,現任皇家贊助人(ROYAL PATRON)。前任總裁格蘭休爾將軍曾任英軍三軍負責後勤的副總參謀長。
CILT(UK)
物流證書是英國皇家物流與運輸學會CILT(UK)基於物流專業人員所應具備的能力模型設計的,認證內容依全球運籌人才之不同需求分為四種等級。
一級:物流初級人員證書(Foundation Certificate in Logistics)
二級:物流部門主管證書(Certificate For Supervisory Managers in Logistics)
三級:物流營運經理證書(Diploma for Operational Managers in Logistics)
四級:物流高階經理證書(Advanced Diploma for Strategic Managers in LogisticsAdvanced Diploma for Strategic Managers in Transport)

美國國際物流人員證書

美國SOLE國際物流協會台灣分會

SOLE的國際物流專業認證共分為五個階層()-DLDSLDMLCML以及CPL等五個。主要目的是要培育出全方位並能適應各種環境及各種企業特性的國際物流專業人才。不論是那個階層,其認證教育範圍包含了物流、貿易、行銷、企業管理、倉儲管理、財務管理、生產管理、顧客管理、知識管理等。

ERP規劃師

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

ERP規劃師」證照為中小企業專業團隊在導入過程所需要的人才。其扮演中小企業內參與或主導企業流程的設計與再造、電子化的規劃與執行、架構的規劃與設計、ERP系統導入專案的規劃與實施等角色。

TBSA商務企劃能力進階檢定

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TBSA)

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做為台灣推廣商務企劃知能的專業協會,有鑑於企劃與行銷已成為全球企業所重視的關鍵職能,企劃能力將是企業選才的重要標準,與WBSA世界商務策劃師聯合會策略合作,共同制訂TBSA商務企劃能力檢定標準,以企劃專業人才所需具備的四種能力:「專業態度」、「商管知識」、「系統思考」與「計畫作業」做為企業選才與培訓的參考基準,分初級檢定與進階檢定。

理財規劃人員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隨著經濟的快速變遷,國民所得提高,以致理財規劃的服務商機出現,銀行也適時地提供專業人員給予客戶理財的整體服務,理財規劃人員即順勢而起。 

初階外匯人員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信託、理財規劃、銀行內控、授信和外匯人員等都是銀行入門證照,目前多數銀行會要求員工優先取得業務相關證照,如外匯人員要取得外匯證照。

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RFC

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IARFC)

IARFC主辦,此組織起初是由美國實務界資深理財專家自發組成的組織,屬於理財規劃證照之一,目前主要的國際證照有RFCCFPChFC三種。

美國財務規劃師CFP

美國財務規劃師準則委員會(CFPBS)

20041013日美國理財規劃顧問認證協會與各會員國於倫敦正式對外宣布成立國際理財規劃顧問認證協會(Financial Planning Standards Board, FPSB)為一獨立、非營利性CFP國際理財規劃顧問CFP標準認證組織。社團法人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Financial Planning Association of Taiwan, FPAT)200311月正式成為國際理財規劃顧問認證協會的會員成員之ㄧ,並積極在台灣推廣CFP的認證制度。財務規劃師(CFP)是為客戶提供全面理財規劃的專業人士,運用理財規劃的原理、技術和方法,針對個人、家庭以及中小企業、機構的理財目標,提供綜合性理財諮詢服務的人員。

 

瀏覽數: